醋豆

【鹤婶】铃光

ooc    乙女向   极度我流私设      文笔和逻辑这种东西我可能没有

1
审神者很少走出房间。

面对刚来的鹤丸的好奇,烛台切光忠无奈地笑了笑,“是个害羞的小姑娘呢”

介绍完本丸后,鹤丸跟着光忠来到了房间,古老的付丧神伸着懒腰,大开的房门让阳光倾洒在地板上和付丧神的纯白装束上。
“光仔,小姑娘都不出门的吗?”鹤丸盘着腿从矮桌上捏起串团子,貌似不经意地问到。

果然还是在意这个啊,连新锻出的伙伴也不出来迎接确实是会让人觉得有些傲慢,光忠皱起了眉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实际上,小姑娘她…”光忠下意识地摸上了自己的右眼

“光仔这团子好好吃!”鹤丸好像立马把随口问的问题抛之脑后,只顾着惊叹美味。

2
纯白的付丧神挥下最后一击,随手甩净刀上残留的血珠,收刀入鞘。
“不走吗?”
“稍等一下”
“哼”
带着笑意的白鹤飞奔进刚刚那片茂密的森林里,不一会儿他就握着一串铃兰回来了。
“看,是不是和我一样白?”
大俱利伽罗不置可否,烛台切光忠笑了起来“很像呢。”

3
回到本丸,在快走到走廊的拐弯处时,鹤丸像是突然下定决心了似得抛下一句“我去去就回”,向刚刚路过的审神者的房间跑去。

审神者正端坐在案前,门外的那股灵力已经待了一会儿了,那个感觉不属于任何一位熟悉的付丧神,那应该是前几天刚锻出的…鹤丸国永?是有什么事吗?于是她试探着说了句请进。
门外的付丧神听着这怯生生的一句请进终于微笑了起来,悄悄地将铃兰放在门前

审神者没等到人进门,摸索着走到门口,打开门的时候一阵清香从地面幽幽飘来,她蹲下来想找到那个香味的源头,手在地上挪着,耳边突然传来风吹起布料的声音,气流从上而来。从屋顶上翻飞而下的付丧神哇地叫了一声,审神者吓得急忙把手收回来,一屁股坐在了地板上。

“哈哈抱歉,吓到你了吗?”
白色的付丧神边道歉边拾起那串铃兰,拉过审神者的手将花放了上去。

“你是…鹤丸国永吧,抱歉我没能去迎接你的到来。”
小姑娘的手一直揪着裙边小心翼翼斟字斟句地说着一套客气又疏离的道歉。

“花很好闻吧?它和我一样是纯白的哦”
你才是主君,没必要向我道歉啊
鹤丸笑了笑,带动起脖子上的那个金链流苏晃来晃去,阳光从付丧神的侧面照下来,原本纯白的付丧神变得黄灿灿的,不像厮杀用的铁器,反而像带来幸福的神了。

可惜,审神者看不见。

4
审神者几乎每天都能在窗前闻到铃兰的香味,只要打开窗就能在手前摸到一串,今天的窗前不光有铃兰还有鹤丸
看到审神者来摸着那串花,鹤丸松开了握着尾端的手

“你有什么愿望吗”
“…”愿望吗?
本丸是轮流近侍,今天该轮到谁了呢?
“鹤先生犯规,我也要送主上花”乱藤四郎跺着脚,急匆匆跑远了。

审神者突然笑了出来,鹤丸觉得就这样站在窗子里外的自己和她很像以前的那些…有情人私会
被自己的想法惊吓到的鹤丸用力摇了摇头,耳朵尖在纯白的头发衬托下红得非常明显。

“那么明天的近侍是鹤丸国永,后天的近侍也是鹤丸国永,可以吗?”

5
坐在审神者对面的鹤丸国永趴在桌子上专注地观察着她,她处理文件还是要靠摸,确认文件要摁手印,总觉得小姑娘的手好辛苦啊,
或许你可以…多依靠一点我啊
“我来读吧”鹤丸忍不住开口
审神者没怎么思考就将文件推到鹤丸面前,然后笑意盈盈地托着下巴等他开始读。

读文件的时候鹤丸就一直盯着审神者的手指,指尖上粘了红色的印油,那种正红就像妖艳的蛇一样引诱他靠近,再近一点,他情不自禁地就用自己的手捉住了审神者的手指,嘴唇一点点凑近,在快要碰到那根手指的时候,小姑娘突然疑惑地发出声音
“怎么了?”
鹤丸把额头轻轻印上了审神者的手指
“这样就更像鹤了。”

6
印油好难洗哦
鹤丸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都不得不顶着额头一点红到处惊吓。
可能,摸到那一抹红时的心跳就是人类所说的喜欢吧

评论(3)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