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豆

隐于人间 1

OOC  

极度我流

私设成山!!

乙女向


路过便利店的时候,我的眼光被那只踏着优雅小碎步的猫完全吸引,那光滑油亮的皮毛,是怎么揉毛绒玩具都不能满足的手感啊!

于是我的身体先我的脑子一步凑了上去,可还没离它五步近的时候,那只可爱的花猫就突然炸毛,死死盯着我看,确定我没有再靠近的意图之后就像见鬼了一样地飞奔逃走了。

 

啊啊啊我就知道,我的大脑像是突然回想起那个被我选择性遗忘的事实,我被所有的动物讨厌。我懊恼地抬起头,看见便利店门口站着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

 

他手里提着方便面和罐装啤酒正对着我笑。

 

真是可怜的大人啊!我怜悯地摇了摇头。

 

等一下他在笑什么啊!有什么好笑的的啊?我已经很诅丧了啊!我干脆回头瞪了他一眼,连带着摸不到猫的怨气一起。

 

他连忙收敛了笑意,“抱歉,我不是在笑你,你的样子和我侄子很像。”

 

“你侄子也…穿…这件裙子吗?”我受到了极大的震撼,话都说不利索了

 

他已经收住的笑容越扯越大,最后干脆放下了掩在唇边的手,煤灰色的头发在阳光下闪耀着柔软的光泽,他抬起手臂看了看时间突然急迫起来,“不好意思,我赶时间”

我就看着这个奇怪的男人拔腿就跑,速度不比刚刚被我吓到的猫慢,我竟然生出一种我又吓跑了一只的错觉。

 

说起来是路过便利店,可我其实不知道我的这条路应该从家通到哪里,脑子里一片空白,可总觉得就顺着这个方向走下去就可以想起什么。

 

路边花圃里一簇簇的青紫色绣球花正开得茂盛,我鬼使神差得想到刚刚那个人的眼睛。

 

 

不用再往前走了,眼前的围墙从容地宣布了此路不通,虽然有些不甘心,但我看着渐渐染红的夕阳还是决定打道回府。

 

慢慢踱着步子回到家,熟悉的寂寞和黑暗陡然把我包围,急匆匆走向厨房,温饱问题是世界第一大问题得首先解决。

 

我扒着饭看着窗外流光溢彩的街道,家里安静得就像另一个次元一样,比起想起来什么,我还是觉得明天去找份工作显得更加急迫,摸着黑炒出来的饭咸得不得了。

 

早上刚准备出门的时候我发现门外放着一封信,仔细读了竟然是邀请我去上班的,简直就像瞌睡有人送枕头一样,太奇怪了。

 

就是太奇怪了我才该去看看。

 

快走到信上写的那栋楼下时,巨大的压力就从头顶贯穿,我腿软得厉害,牙齿也止不住地在颤抖,我抬头看这座高楼,我恐惧着这里,就像那些小动物们恐惧着我一样。

 

“来都来了,不进去吗?”

穿着黄色和服的人突然出现在我身边,随性扎起来的头发还落了几缕在肩头

 

他一出现周围的压力就减轻了很多,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总不好说我怕。

“为什么找我?”

我其实最想问工资多少,家里都快揭不开锅了,可我还是克制住了自己,他看上去像个BOSS。

“我们要在马路上谈这些?”那个男人看上去不是很想理我,转身径直地走进了大楼里,一和他距离远了,让我头疼的的压力就又开始显威了,我赶紧三步并两步地追上他。

 

大楼里的装潢和我前面的和服男子很不搭,四处都是精密的现代科技,路过的每一间房间门口几乎都站着凶神恶煞的保镖,七拐八拐之后,那个男人停在了一扇门前,没有守卫,没有人通报,就这么站着,门开了。

 

“进去吧”他歪着头朝我眨了眨眼,眼角的朱红勾人心魄

我朝门里偷偷看了几眼之后不确定地再朝着那个男人看去的时候,我的身边哪还有什么和服男人

老实讲这是有点吓人的,但是秉承着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原则,我还是走进了房间,毕竟我觉得既然进了这栋楼,也不会有什么退路了。

“感谢您前来时之政府”

从房间的角落里走出了一个人,和刚刚那人一样的和服,脸却被狐狸面具遮盖着

“检测到您携有灵力,请您配合我们的相关检查。”语气就像机器人一样毫无感情。

他手里握着一个针管样的东西,恭敬地立在我旁边,在征得我的同意后戳中了我的手心,明明没有真实地戳到但还是流出了红豆大的血珠,并没有实质上的痛感。他在收集完成后给了我一张银行卡,“这是给您的报酬,如果可以的话,请您与政府签订合约”

 

和政府签合约?我接过他双手递来的合约,第一条就让我觉得玄幻到不行,找到一位付丧神并且得到他的认可,付丧神???

“怎么才能找到付丧神呢?”

我是真的很迷茫,我除了被动物害怕外可没有什么阴阳眼之类的特异功能啊

“付丧神就在您的身边。”

“就是说我可以看见他们,对吧”

“准确的说,付丧神们并不知道他们是作为付丧神存在的。”

“总觉得有些残忍呢”我不知道这个所谓时之政府想做什么,假设付丧神真的存在,对正在认真生活的付丧神说出真相,也未免……

“本身就是杀戮的刀剑,没有什么可残忍的”他带着面具看上去波澜不惊“您不想知道您失去的记忆吗?”

不等我回答他就轻轻地笑了出来,“您会答应的。”

 

等我走出这栋楼,再次回到车水马龙的路上时,一切都变得不真实了起来,街道的人身鼎沸里究竟谁是付丧神呢。


评论(6)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