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豆

隐于人间2

①ooc,乙女向
②一个还不是审神者的审神者在现世寻找隐藏的付丧神并且唤醒他们得到认可才能成为审神者的故事(绕口)
③小型魔幻家长里短
④文笔和逻辑这种东西我是可能没有的


等我走到十字路口,那栋大楼带给我的威压感已经消失得差不多了,我一直盯着对面的红灯发呆,扩散模糊的视线突然不自觉地聚焦在对面那个煤灰发色的人身上,他正对着手机不停焦躁地说着话,这和我在便利店遇见的他完全不一样,最后三秒他也抬起头向我这里看过来

一瞬间我就像被抓包的偷窥狂一样心虚地别开脸,人家是在看灯准备过马路,我唾弃着自己的自作多情,在绿灯亮起来的瞬间人潮向我涌来,包括走得匆忙的他。我跟着人流过了马路又忍不住想要回头,只好拍了拍脑袋克制住这不合理的好奇心,有什么好看的,我们又不认识。

大楼里那个面具男对我说付丧神就在我的身边···怎么可能嘛
可是手里的银行卡是实打实的,那个什么时之政府不会是什么诡异的传销邪教组织吧?
想着这些乱七八糟的我也不知道拐到了哪条路,周围突然爆发出的掌声吓得我一抖

前面的人稀稀疏疏地围了一圈,旺盛的好奇心驱使我加入了围观群众,被围着的青年穿着宽松的白色卫衣正在跟着音乐跳街舞,音箱前面竖着个小牌子“伊达饭堂”,随着音乐的结束,青年鞠完了躬开始拿着一打宣传单给我们这一圈观众分发,宣传单上的菜品卖相都不错价格也便宜就是位置距离市区太远了,反正也没事不如去吃吃看。

等我交了水电费到了宣传单上写的地址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柜台后坐着的男人看上去帅的一丝不苟,店里也很整洁干净,虽然已经到了晚饭时间,店里却没有几个人。我随便选了一份套餐,帅气的男人把饭端上来笑着说了句请用,我觉得我可以光凭着他微笑的脸吃下两碗饭,吃了第一口饭的时候我就在认真考虑租个房子在这周围需要多少钱了,我实在是想不通这店为什么没多少人光顾。

“我是这家店的照看人,您叫我光忠就可以了,您是第一次来吗?”帅气的男人微笑着问我,明明是普通的问题我却有种在牛郎店的错觉
我放下勺子“嗯,是你们店的那个白衣服小哥的宣传···”门外传来电瓶车撑地的声音,随后门就被拉开了

“我回来喽,今天的传单都发完啦”走进来的是下午跳舞的小哥,他径直走到柜台后面拎起一壶水就咕嘟咕嘟往下灌
“鹤丸,这位客人是看了你的宣传才知道的我们店呢。”
“哦!感谢您的光临”被叫做鹤丸的小哥给我比了个耶,我看到他真挚的笑容里满载着生活,这才是活生生地活着吧

“明明超级好吃啊,怎么会没有多少客人光顾呢”
面对我的问题鹤丸附和道“对呀”
光忠苦笑了一下“市区的房子太贵了,没办法,谁会愿意来这荒郊野岭就只为了一顿饭呢”

“怎么说我也是你叔叔,我会负责照顾你的”
“我不会和你回去的,我在这里就好”
“你怎么就不听劝呢…”
争吵声越来靠近
“是小伽罗?”光忠和鹤丸同时起身,还没走到门口,门就被推开了,一个小麦肤色的人进了门之后飞快地就上了楼,后面跟着进来却突然变得不知所措的,正是我遇见了好几次的煤灰发色的人,我下意识地呼吸一紧,然后继续扒饭。

“你(们)是什么人”几乎是同时,三个人开口问了同样的问题,沉默了不一会儿,煤灰发色的男人叹了口气开始了自我介绍“我是大俱利伽罗的叔叔,压切长谷部”
“我们是他的朋友,我是烛台切光忠,这是鹤丸国永”光忠脸上始终保留着客气的微笑

“非常感谢你们这么多天的收留,现在他得跟我回去了”
长谷部似乎心情不怎么好,眉头一直拧着,手机也震动个不停

“可是小伽罗说了,他想待在这里哦”鹤丸直视着长谷部的眼睛

现在气氛超危险,活脱脱的争孩子抚养权的戏码啊

“抱歉我接个电话”长谷部终于按下了嗡个不停的手机的接听键

走到门外还是掩不住他对着电话那头的训斥…可怜的下级

回来的长谷部眉眼间的疲色更甚,“那大俱利伽罗就再麻烦你们几天了,我现在有急事,这是给你们的报酬和他的生活费。”

“不用…”光忠还来得及拒绝长谷部就把卡放在桌上飞快地出门开车疾驰而去。
“小伽罗”鹤丸也上了楼,光忠不好意思地对我道歉“让您见笑了”
我白看了个热闹心满意足连忙摆手说没有,正好饭也吃完了就起身告辞了

说这里偏僻不是没有道理的,傍晚的时候还不觉得,天黑下来就有点渗人了,偶尔扑腾翅膀的鸟惊得我一身冷汗,我总觉得身后被什么人盯着,回过头黑咕隆咚的什么也没有发现,前方站牌的微弱的黄色灯光下照着一个朦朦胧胧的影子,我快步走上前去,才发现是长谷部先生坐在那里,他听见脚步声抬头看了我一眼,掐灭了烟
………
“车抛锚了”

不等我的回答他自顾自地说了起来

“你也看到我的侄子对我的态度了吧,明明以前会跟在我后面叔叔叔叔地喊的,他爸爸很久以前就走了,他妈妈这次突发心脏病也走了,我把他接到我家,结果过了几天他就离家出走,我知道我太忙,可毕竟我那里也算是家啊”

我看着灯光下他低垂着头按揉着太阳穴,大概要经历很多的烦恼才能叫做活着吧,我这样失去了记忆所以毫无奋斗的目标也没有烦恼对象的人还算活着吗?我不知道

突然划破天空的尖锐声音和空气里渐渐浓郁的戾气让我一下子警觉

可能那个时之政府不是什么骗人的玩意……

我看到了隐藏在黑暗里渐渐向我们靠近的怪物,或者说是噙着短刀的骨刺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