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豆

【压切婶】梦归人

1

最近总觉得有什么东西跟着我,说给朋友们听她们只道是我疑神疑鬼,可那种感觉一直挥之不去。

夜幕裹挟着沉重的梦境,我看不真切眼前的人,只能感觉到手被他紧紧握着,耳边不停地重复着一句话,模糊的画面忽然剧烈摇晃起来,连带着他的呢喃都变得格外遥远空旷,我皱着眉想听清楚却只觉得这句话像什么古老咒语一样,实在难以听懂。

眼前抖动着的黑沉沉的画面随着手被他松开后猛地归于沉寂,我尝试睁开眼睛但困意实在是汹涌而来。

我又梦到了紫色,触目惊心的紫,还有一条小巧的黄色四叶结。

怀念和另外一种形容不出来的心情让我很想大哭一场。

我好像忘了什么重要的事。

2

好不容易见到据说非常神的巫女,我连忙向她倾诉了诸如‘在摸黑的车库开门,空无一人的走廊的触摸灯突然齐刷刷亮起’,‘找了半天的钥匙出现在刚刚才找过的桌面上’的怪事,巫女耐心的听我说完,眼神却一直盯着我的身后。

“他还在我身后…对吧?”,我小心翼翼地问出了我已经知道回答的问题。

年迈的巫女收回目光,低低的笑了一声道:“他没有恶意的”。

她又从袖笼中拿出了张符纸递给我,“加你的血和头发点燃可以看见他,时间不多”。

3

袅袅白烟混杂着血腥和焦味,我被迷的睁不开眼睛,用力挥散眼前的烟。随着烟雾显现的男人蹲下身拉开了我挥舞着双手,清凉的空气向我吹来,我一时怔住了,就这么坐在地上看着他在我手背印下一吻。

他胸前的四叶结,那个四叶结摇晃着闯入我的脑海。

我该想起来的,我有什么忘了,即使拼命去回忆眼前的这张脸,也仍是空白,我只有本能地拼命睁着双眼妄想将他的样子刻入记忆。

“无论多久我都会等的”,他微笑着站起身,周遭的雾在一点点地变淡,连同他一起。我连忙想抓住他的衣角,握住的只剩一把烟而已。

“他现在还只是个不能显形的付丧神”,巫女的身形随着烟雾的消失渐渐清晰,“他能等,可你未必能等到那个时候”。

时间太短了,我还没来得及…

巫女望着我,还是忍不住叹了口道:“这从来都不是你我能改变的”。

4

回到家,夜幕如往常。我疲惫地摊在沙发上坠入了遥遥梦境,一如既往的模糊画面,不过声音却清晰,我听见虔诚的话语,也听见兵器的撞击声和他轻狂的低笑…

梦境的最后只剩下离别的悲戚,我挣扎着想要醒来,眼前的画面越来越清晰,我看见了自己,和他。

准确的说,我之看到了我远去的背影,和神情呆滞的他,他就这样一直跪坐在门口,直到月光撒满庭院,他才跌跌撞撞地站起来又像突然想起了什么发疯似的冲向房间在地板上反复摸索,终于他露出了有些病态的笑容,双手小心翼翼地捧着根头发。

一团又一团的符纸落在他的脚下,他拿着朱笔的手在颤抖,“您不会回来了,没有了溯行军所以您不会再回来了”,他捂住通红的双眼,随即又仰起头使劲地揪住自己头发,“没关系,没关系,您不回来我就去找您”

庭院里升起熟悉的血腥和焦味

“我是压切长谷部。只要是主公的命令,无论什么我都会为您完成。”

我像是失足踩空一样猛地惊醒。

5

我又去找了那个巫女,她听完我的梦境皱着眉头一言不发,我们就这样沉默地对坐很久。

“其实忘记是最幸福的方法,神明于我们,我们于神明,始终都是不可求”,她似乎回忆起什么过往,眼神中流露出的光亮了一瞬又立马归于死寂。

她推给我一杯黄澄澄的水,“忘了吧,只有记不得才能解脱”。

我刚要碰到那杯子手就感受到一阵风,只是风而已。
我朝她笑了笑然后一饮而尽。

6
最近总觉得有什么东西跟着我。

-END

设定的是清剿完溯行军之后政府将婶清除了记忆送回了被招募之前的时间,想让婶继续自己的人生,虽然好像对付丧神们有点残忍

评论(3)

热度(16)